Friendship>Love
燃番控!!精分
小排球,咒术,小单车,JOJO最高!
DRB!一左马、ssr、寂雷医师推w
Santa!! 🍀 Room 405!
DMBJ!Brutal! 老壇w卷西!叶音w
DC&Marvel love!超英!
我爱杯面!所有的杯面都是美好的♡
德云社大小姐!云次方!
NCT,188家主团w
功成明就,瞳耀瀚冰!
Jasher! BBFF! 1136
TSN等等欧美糖也嗑
游戏最爱RustyLake!
ARASHI团爱。あいにの
桃李,胜吾!【我爱侍战队!
声控,爱声优
koyap,yusa,ひらりん
喜欢烊被宠的任何文章。
Michael Rosenbaum真甜!
铁罐是团宠吧w
Osterland,呆V,海默
各种互攻党.饭的糖很多endless loop
偶尔会独钓寒江雪。

生日礼物——给Tim的生日贺文

脑洞能上天,有ooc,欢迎提出,我会改正!
岁月友情向。友情最高。文中的礼物就是我想变为现实的东西,送给蒂姆。

生日礼物

仅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导演蒂姆·伯顿,还有Tim's Home里的小伙伴们。

今天是8月25号。

蒂姆已经不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了,至少在庆生这件事上。

那样没由来的兴奋,沉浸在香槟气泡冲出瓶盖肆意喷射、奶油糊脸大战、和好兄弟勾肩搭背一起议论之前邂逅的火辣美人等种种 那样狂热欢欣的氛围中,都已经是过去的回忆了。而且他并不喜欢也不擅长回忆,他更喜欢专注于眼前的、他所热爱的东西,那能给他带来纯粹
的快乐。

但还是有几个要好的老朋友和家人来到了蒂姆的家里,一起陪他度过这个一年之中最特别的日子。前女友海伦娜还久违的下了厨房,做了蒂姆最爱吃的农舍派。他们的两个孩子也各自准备了礼物。几个朋友也是和蒂姆的年纪相仿,送了些实用又努力与他风格相匹配的家居小玩意儿。大家一起吃了普通但是却很美味的一顿晚餐,开心的闲聊着。无关票房口碑,没有影评奖项,有的只是家常的琐事,还有他所热爱的电影,单纯的美好设想与新的构思等等。

然后两个孩子一起端上了蛋糕,即使过了五十几年,蒂姆依旧不能习惯被环绕着唱生日歌时的一点点尴尬。接着他许了愿,吹了蜡烛,在蛋糕上落下了第一刀。这个夜晚,平凡的温馨淡淡地氤氲在蒂姆的家里。

送别了家人朋友,蒂姆走回屋子里,看到了那个赖在沙发上、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的德普。

“嘿,Johnny,所以你今晚是要久违地和我通宵打游戏还是电影之夜什么的吗?”蒂姆一下子坐在德普旁边的沙发上。由于沙发十分暄软,他身子的大部分都陷了进去,只露出小小的一部分,像是一只小仓鼠,看上去十分可爱。

“那也不错,但事实上,我准备了更好的。”德普眨着大眼睛看向蒂姆,露出一抹笑意。

“哦,小男孩儿,我就知道,看来你对自己的生日礼物充满了信心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不可能不给你生日礼物啊,而这次,我弄了点新的东西。不然你的礼物盒里要塞满我的画了,我自己看多了都会嫌烦。”德普说完站了起来,“走吧,我载你去看看。”

“这可真是出乎意料。还好今天没什么活动量,老年人还有力气出门运动一下。”蒂姆说着跟上了德普,一起出门上了车。

银灰色的快车飞驰在灯火点缀的夜色之中。

“我们到了。”德普的语气里掩藏不住一丝兴奋。

“这不是我的房子么?前阵子你说要借用一下我把钥匙给你了,你还没还。”蒂姆开玩笑的看向德普,用眼神询问着礼物的本体到底是什么。

“是的,钥匙在我手上。现在,我要为你打开我准备的生日礼物之门。”德普像是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坏笑了一下,用用钥匙打开了门。

几乎是同时一个相同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欢迎回家,伯顿先生。”

蒂姆惊讶的瞪圆了眼睛,他看到了一个威利旺卡在他的眼前!准确的说是德普在他拍摄的《查理与巧克力工厂》里的形象,等身大小的全息影像在向他打招呼。

“哇喔,这真是惊人!Johnny你要把他送给我吗?”

“不只是他w”德普满意的看到蒂姆惊喜的样子,开心又带着几分神秘地笑了一下。

“太酷了!你可真行啊小子w”蒂姆说着轻撞了一下德普的肩膀。

然后蒂姆就一直和威利聊起天来。

“你好,Willy!叫我Tim就好。”蒂姆的双眼亮晶晶的,满溢着无法抑制的兴奋。

“没问题,Tim。正好我也不太习惯去尊敬地称呼别人。你应该知道,一直都是别人尊称我为先生。”威利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,微微歪了一下头,又用手扶了一下帽子。

“哇喔”蒂姆更加开心了。一旁的德普说道:“他还有之后别的房间里的孩子们,不仅是全息投影,是全息粒子成像。还融合了最先进的AI技术,性格什么的资料数据都构建在他们内部了。他们脑中保留的记忆都是你拍过的电影里的,然后加了一个在这里的理由——是被未来科技带到这里和你一起居住的,并且设置为不可置疑数据。如果有谁的性格你觉得实在不适合一起住在这个大家庭,你也可以自己调整关闭性格中的部分数据。他们只在你进入这个房子里时才会苏醒过来。”

“天呐,Johnny!这真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了!”蒂姆激动得给了德普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威利夸张的皱了皱眉,拿起手杖往前走着说道:“咳嗯,虽然我并不介意你们两位是那样的关系,但是至少在人前还是不要太张扬比较好,这是公共场合礼仪的问题。”

“哈哈,你想太多了Willy。我只是太开心了而已。”蒂姆感觉自己今年的生日过得真是太值了。

“在我们这个年代,这样做没什么不恰当的啊。”德普坏笑地逗起了威利。

“不管怎样,我们为什么不先去看一下其他人呢?希望Edward没有又在对着自己的剪刀手愁眉苦脸了。还有Ichabod,不要再和Todd打起来了。”

蒂姆和德普同时挑起眉面面相觑,然后跟着威利的脚步上了楼。

“所以你到底一共制造了几个角色?”

“我所出演的你的电影的全部。”德普眼看前方随口说着,又微微低下了头。

“虽然不太说这个也觉得我们之间没什么需要说的,彼此都懂。但这次我还是想说出来,谢谢你,我的老朋友。”

“我懂的。”德普说着轻抚了一下蒂姆的肩,“现在让我们看看其他孩子们吧。都是我的脸,希望你不要感到厌烦。”

“哈哈哈,你这张脸我看了快三十年也没腻啊,放心!”

蒂姆爽朗地笑着,然而被一个身影挡住了前面的路。对方梳着油头、西装革履,领带和衣角都打理得十分整齐。

“你好,伯顿先生。听说你也是位导演。好巧,我也是。不如来交流一下心得?我手里正好有个剧本,如果你有兴趣的话,也可以合作。”

威利扶额,唉,艾德职业病又犯了。

“Ed!”蒂姆兴奋地叫了一声名字。

听到声音,疯帽子也跑了出来:“嘿!你就是这个世界的爱丽丝,哦不,掌握命运的人吗?这里没有红桃皇后的化身吧?至少我还没有听闻或感觉到。”

蒂姆心中的喜悦快要满到溢出来了。

德普看着这一切,也是非常自豪而开心,自己多年来的心愿也算是成真了。

这注定是个奇幻而幸福的一晚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piedo | Powered by LOFTER